聯繫方式

地址 : 香港荃灣沙咀道29-35號科技中心11樓04室

電話 : (852) 3523 1211

傳真 : (852) 30206244

電郵 : info@bagfactory.hk

2013-10-15

小小環保袋 傳遞“黨風廉政”正能量

本報訊(記者 黃慧 實習生 張辰)“上個月的市政民生工程項目的租金什麼時候到賬?”、“生二胎應具備哪些條件?”……近來東興區新江街道“熱線”諮詢電話多了起來。原因歸結於前段時間東興區新江街道在管轄範圍內三個社區10個村,發放了16000個環保袋及“新江街道幹部群眾聯繫卡”,群眾可以隨時與幹部取得聯繫,百姓在瞭解方針政策的同時,也可以對領導幹部的作風隨時監督、舉報。新江街道的此種做法近來引起了較好的反響。

日前,在東興區東風社區的會議室裡,座無虛席。人們耐心地等待著街道工作人員發放環保袋。該環保袋除了具有環保、重複使用功能外,在外側的醒目位置專門印有“有您參與監督,黨風政風會更好。”等黨風廉政宣傳標語、紀檢監察舉報電話和涉民收費專案等內容。並在袋內裝上印有新江街道領導班子和中層幹部聯繫方式的“新江街道幹部群眾聯繫卡”,這些環保袋通過到場的社區幹部、居民代表、樓棟組長、社會企業代表們領取後,向轄區群眾免費發放。

據東興區新江街道紀工委書記范曾介紹,近來街道一共發放了16000個環保袋,截至目前已接到群眾諮詢及舉報電話20餘個,並進行了及時處理。

這個環保袋除了提倡群眾愛護環境外,在群眾的監督下,更有利於“黨風廉政”的建設與發展,還能拉近群眾與幹部的距離,可以正確引導和宣傳相關政策,減少與群眾之間的誤會。“接下來我們還將印製2000個環保袋,向群眾免費發放,保證一戶一袋。”范曾說。

看著淺藍色的環保袋,東風社區的居民鄒文芬笑著說:“這個環保袋可以用來買菜或裝衣物,很實用。最重要的是,有什麼事找街道領導,通過這張幹群聯繫卡,一個電話就搞定了,他們的工作更透明了,我們也更方便了。”

新聞來源:內江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