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方式

地址 : 香港荃灣沙咀道29-35號科技中心11樓04室

電話 : (852) 3523 1211

傳真 : (852) 30206244

電郵 : info@bagfactory.hk

2013-09-27

“捐一元”西安站小学生爱心作品义卖(摄影/刘娇)

 

新華網陝西頻道7月13日電 “一元錢只能乘公車5站,一元錢只能買到1瓶可樂的一半……”7月13日,旨在改善貧困山區兒童營養狀況的“捐一元•獻愛心•送營養”公益行動在西安啟動。啟動儀式現場共籌集善款7741元。即日起,市民可在西安市部分餐廳參與捐助。

 

  少年強則國家強。而調查顯示,我國農村貧困地區兒童男生、女生身高比城市兒童男生、女生身高平均總體低5釐米和4.2釐米,體重男生、女生平均總體低4.5千克和3.4千克;農村貧困兒童貧血患病率為14.4%、維生素A邊緣缺乏率為44.1%。“在那裡,我看到和我一樣大的小朋友,一年四季就吃土豆和酸菜。”西安一位親歷雲南昭通貧困山區小學生生活的微公益小天使告訴記者。

 

  據瞭解,“捐一元”正是中國扶貧基金會攜手百勝餐飲集團、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于2008年聯合發起的旨在説明貧困地區學生的營養救助專案,主要為貧困地區小學生提供課間營養加餐並為貧困地區學校捐贈愛心廚房設備。過去5年,已累計籌集善款近7000萬元,為近90000人次的貧困小學生提供近1800萬份營養加餐。

 

  “‘捐一元’搭建了人人可公益的平臺。勿以善小而不為,助人者人恒助之。”中國文聯委員、微公益天使肖雲儒說。在“微公益”理念下,啟動儀式現場的小學生愛心作品義賣格外引人注目,100只微公益天使們精心製作的手繪環保袋吸引了大批愛心人士“惠顧”。

 

  “這是一隻會變魔術的小猴子,我希望它變出許多雞蛋和牛奶,幫助山裡的小夥伴。”西安市高新區魚化小學11歲的江嘉文這樣介紹自己親手製作的環保袋。最終,這件愛心作品被王女士以601元高價拍走,隨後王女士又將環保袋還予小嘉文,以期愛心傳遞下去。

 

  據悉,自2008年成立以來,已有近4650萬人次的消費者參與“捐一元”募捐,該項活動已成為中國地區參與人數最多的公益項目之一。協力廠商監督機構——中瑞岳華會計師事務所每年對“捐一元”項目進行專項審計,對外發佈《捐一元專案專項審計報告》以及《捐一元專案營養評估調查報告》。(劉嬌)

 

爱心人士拍下小学生手绘环保袋,将善款放入捐款箱(摄影/刘娇)

新聞來源:新華網-陝西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