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方式

地址 : 香港荃灣沙咀道29-35號科技中心11樓04室

電話 : (852) 3523 1211

傳真 : (852) 30206244

電郵 : info@bagfactory.hk

2013-10-16

撕不破的環保袋 擺攤起家打進國際


〔自由時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創業要憑熱情與冷靜的腦袋!今年才二十九歲的溫海豪,就兼具這兩項特質。憑藉著對設計的熱情,以及精準縝密的資金、管理計算腦袋,讓他設計出防水、撕不破的環保袋,外銷到英、法、瑞士、荷蘭等國。

袋子工廠之子 獲名設計師青睞

YES123求職網昨天發表上班族創業意願調查,邀請到專賣文創風紙袋的溫海豪現身說法。他表示,大學念工業設計,原本在朋友的工作室接案做設計,月薪約四萬,因東西做出來都是別人的,失去成就感,於是興起自創品牌的想法。

他說,父親經營環保袋工廠,因此自己也想設計有趣的袋子。他用積蓄和朋友合資,找到一種摸起來、看起來像紙的材質,卻有防水、撕不破的特性,做成環保袋、護照套,一開始以擺攤方式販售,受到誠品青睞在店內販售。

溫海豪並不因此滿足,他們到國外參加設計展,被英國時尚設計師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相中,將他們的商品放在英國店面販售,知名度打開後,目前在法國、瑞士、荷蘭都可買到。

辭雷射工程師 光劍行銷30國

今年三十歲的馬可多,原是雷射工程師,因為深深著迷於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學著自製光劍。做著做著,竟然光劍的收入比正職還高,去年初乾脆辭掉工程師工作,全心製作光劍,一個月平均做二十支,月入約十萬。

馬可多說,因為本身的光電背景,讓他的光劍有漸層的亮度又耐打,因此得以賣到全球至少三十個國家,有意購買者還得通過他的提問,唯有能善待光劍的客人,他才願意賣。

夫妻兩人同心的周秉賢則是發揮創意,改裝胖卡車,經營「黃色小鴨鬆餅車」,首次開賣卻遇上颱風攪局貢寮音樂祭,三百份材料統統報銷。之後先在住家附近擺攤,再加入胖卡協會,申請更多機會,有時候光是週末五、六、日三天,營業額就超過三萬,等於過去的月薪。

新聞來源:蕃薯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