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方式

地址 : 香港荃灣沙咀道29-35號科技中心11樓04室

電話 : (852) 3523 1211

傳真 : (852) 30206244

電郵 : info@bagfactory.hk

2013-07-16

您有沒有夢想,或很想實現的創意,卻苦無經費呢?現在在網路上有一種圓夢平台,只要有夢想的人,不管年紀,把想做的事情寫下來,並且拍成影片,PO上平台後,一旦獲得網友支持和認同,就會掏錢贊助你完成計畫。像是有人把自己設計的腳踏車賣到全世界,也有年輕的創業者靠著環保袋商品,打入國際文創市場,華視新聞雜誌的深入報導。

這一輩子想環遊世界是好多人的夢想。這一輩子想創業賺錢,也是好多人的理想。但有好多時間,夢想和理想都成了空想。因為不是人人都有富爸爸。現在網路的虛擬世界裡,有個圓夢的管道。

兩個愛騎車的年輕人,設計出一台他們心中認為,可以在都市裡騎的理想腳踏車。想要量產販售,卻苦無資金,於是對著鏡頭,說出設計理念,再上傳到網路上的群眾募資平台,希望獲得網友認同,掏錢贊助。

網友很贊同他們的點子,最後獲得金額四十萬,順利解決資金問題。像是這個群眾募資平台,一年成功幫助68個夢想實現,募集到超過1600萬元的資金。來自高雄的溫海豪和高中同學盧冠儒,兩個七年級生的夢想,就在這裡成真。看起來像紙袋,卻撕不破揉不壞,這個新潮的環保袋是兩個人辛苦一年的創意成果。但如何把創意變產品,當初兩個人也是想到,可以透過網路集資平台,一方面集資,一方面增加品牌曝光度。

文章載自 奇摩新聞

如今在一些文創賣場、連鎖書店,他們的創業夢想已經上架,就等著消費者買單。而最近他們的產品,還在英國倫敦的文創禮品展上受到矚目。所以只要可以實踐、不是白日夢,臺灣人的成人之美,都能夠幫你一圓夢想。這股勇敢做夢,大家相挺的氛圍,正逐漸蘊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