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方式

地址 : 香港荃灣沙咀道29-35號科技中心11樓04室

電話 : (852) 3523 1211

傳真 : (852) 30206244

電郵 : info@bagfactory.hk

2013-07-16
得益於紐約市警方近期大力宣導,金光黨詐騙案明顯減少,但警方仍不鬆懈,繼續加大宣傳力度。11日上午,紐約市警總局社區事務處警司陳文業(Chief Thomas Chan)與62分局局長盧尼,帶領布碌崙南區勤務指揮中心及62、69、72分局警員,來到班森賀區86街發放防範金光黨詐騙案的環保袋,繼續苦口婆心地向社區民眾、特別是耆老宣傳,呼籲千萬不要輕信任何聲稱可以祈福消災的陌生人。

陳文業走上街頭,不斷的對街上行走的路人一遍遍解釋金光黨的作案手法,並一再強調,希望市民能夠將此信息傳達給身邊的老人。陳文業表示,金光黨之所以習慣將華裔耆老當成作案目標,是因為大多數華裔耆老因語言障礙,無法得到全面信息,加上很多老人不愛看報紙與電視,導致未能及時識破行騙者的詭計。但是經過近期警方在曼哈坦華埠、皇后區法拉盛以及布碌崙的大力宣傳,有關金光黨的報案數量明顯減少,希望能盡快杜絕此類詐騙案件的發生。

活動現場,警方除了向市民發放防範金光黨的宣傳手冊,還派發了印有中英文「小心街頭騙案」等字樣的環保袋,希望廣大市民能善用這個環保袋,將它帶上街頭,而不僅僅擺放在家中。他說發放這個環保袋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提醒廣大市民,同時威懾金光黨騙徒。只有廣大市民能夠在外出時手拿宣導環保袋,讓自己、也讓身邊看到環保袋的人加以警惕,才能達到杜絕金光黨的目的。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